Event 4 – Dragon Boating

蒙市龍舟競賽7年成功募捐20多万善款

记者王宇平/阿拉巴马报道

蒙市龍舟競賽嘉年華會即將到來,蒙哥馬利奧本大學(Auburn University–Montgomery)孔子學院和阿州中區華僑協會,日前在奧本大學舉行龍舟競賽招待會,一方面為這次慈善募款活動暖身,同時也藉龍舟競賽的歷史淵源,向主流社會推廣中華傳統文化。

當晚招待會共有華洋來賓100多人與會,由中文老師劉凌塵和劉藝昀擔任節目主持人。奧本大學新任校長史多肯(Carl Stockton)上台致歡迎詞表示,該校今年將贊助三艘龍舟參加下周比賽,他個人亦應邀親自登上校友會龍舟參加競技。

隨後蒙市中小學教育界代表、阿州中區華僑協會會長莊麗麗以及龍舟競賽活動負責人賽曼斯基(Andrew Szymanski)亦分別講話。賽曼斯基表示,自七年前蒙市首次舉辦龍舟競賽活動以來,已成功募得20多萬元捐贈公益慈善事業機構,每年比賽當天,吸引成千上萬現場觀眾,為大家提供全方位娛樂機會。

在來賓享用由主辦單位準備的豐盛中式自助晚餐後,奧本大學孔子學院師生分別演出音樂節目助興,其中包括熊英表演的琵琶獨奏「金蛇狂舞」及「茉莉花」,葉桐小提琴演奏的「梁祝」,杜方舟用葫蘆絲吹奏的「月光下的鳳尾竹」,和王玥以少數民族樂器「巴烏」表演的「友誼地久天長」等,悠揚樂聲獲得全場熱烈掌聲。

招待會結束前,孔子學院院長楊文中代表主辦單位歡迎來賓參加,並表示孔子學院和蒙市社區學校之間的交流互動不斷擴大,他鼓勵更多蒙市居民參與孔院各項活動。